最近跟老婆一起在猛K偶像劇白色巨塔
覺得片尾曲實在好聽
不僅是歌手高亢充滿爆發力的聲音
黃韻玲的曲
還有方文山的詞
尤其是那句
"曾經太過年輕"
都讓人很有感覺...

以下是方文山創作這首詞的心情分享...
        《曾經太過年輕》是我跟小玲姐合作的一首偶像劇的片尾曲,當初拿到DEMO帶時自己就已經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聆聽時總覺瀰漫一股意境悠遠的想像空間,同時也已經知道這是白色巨塔的片尾曲,小玲姐也有大概的跟我敘述整個故事的架構,所以歌詞的詞意某程度上是有跟著劇情的意境在走。演唱這首《曾經太過年輕》的新人,是一個我認識好多年的小女生,她的音質很乾淨很高亢,就好像玻璃棒敲擊水晶的聲音,“藍又時”其實是她的藝名,名字聽起來還蠻有個性的,很適合她輕脆又有著都會感的聲音,不過我私下都叫她美如,呵呵…幾年下來也都叫習慣了,在此祝福她在不久的將來能推出自行創作的個人專輯,持續的朝著自己的理想邁進!

        年輕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你可以為所欲為放肆的暢談你將來想做什麼,可以編織一個給予自己不斷前進動力的瑰麗夢想,對於人生任何的選項,你都可以盡情的去想像…想當一個擁有個人品牌的公仔設計師;還是用聲音來表達自我的歌手;或是揮灑影像魅力的導演;一個時尚絢爛的彩妝師;或是用鏡頭獵取生命精華縮影的攝影師,甚至是虛構了一整個世界出來的奇幻文學的作家。也或者,你想狠狠的愛一個不可能愛上你的人,將對青春的任性真實的宣洩在當下的感覺上。因為年輕,所以你有的是時間跌倒了再爬起來,拍一拍身上的灰塵,整理好心情繼續往前走。年輕就像一尊還沒被定型的泥塑,在進窯燒釉前,你都還來得及改變形狀。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在感情的路上,因為緣份,或許你會遇見許多人,因為緣份,也或許你曾擁有過幾段的感情,但是不論你交往過多少人,每一個人在與你相遇相識相戀的那段時間,都會有一朵屬於你的花,在你們交往的過程中慎重的開一次,「花開只一次的愛情」指的是,面對一段全新的感情時,每個人交往初期的真心都只給對方一次!時空不可能倒退,環境無法復原,有些感情錯過了,就是永遠的失去了,就算你再費盡心思找到原來的那個人,也不可能再重溫當時的感覺,因為時空變了,環境不一樣了,人也成熟或者世故了,當初的關係也已經不復存在了。在歷盡滄桑後,沒有一份感情是可以原封不動的,因為花已經開過了,真心已經給過了,而緣份也在當下就已經結束了…

曾經太年輕
作詞/方文山   作曲/黃韻玲   歌手/藍又時

窗外風鈴一直不安靜    風在搖晃不安的宿命
我聆聽 你回憶經過的聲音
開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過去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開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過去的邊境
有些 戀人只是 路過時的風景

曾經太過年輕 卻絕對真心
我給的愛始終任性 不懂花開只一次的愛情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直到如今你說愛我的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著 摺疊用心 讓誓言乾淨
曾經太過年輕 在人海飄零
那些關於我的事情 總有你緊緊跟隨的身影
曾經太過年輕 淚純真 透明
你的堅定 我仍然還 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