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八月十六號
我和之嘉提著四大箱的家當來到了美國
到上星期四    整整滿一年

第一次離家這麼久

回想這一年    我們的第一次還真不少

第一次買車
在美國,尤其是洛杉磯,沒車等於沒腳。我們在度過了快兩個月周一到周五搭乘常常載著怪叔叔的公車、週末則靠好友瓊斯接送上超市的日子之後,迫不及待的買了輛二手2004 Toyota Corolla。還記得那晚,在開著自己第一部車回家的路上,想到終於能夠上IKEA、寢具店好好的採買傢俱、買床,真是感動得眼淚都快飆了出來。

第一次開貨車
IKEA雖然是留學生最好的朋友之一,買齊全套傢俱的價格,仍舊不是一般付著嚇死人的學費,卻沒時間沒機會當助教、研究助理的MBA學生所能負擔的起,尤其是帶著拖油瓶老婆出國唸書的我。幸好有好心的同學Eric夫婦慷慨捐贈沙發床、書櫃、衣櫃、儲物櫃等等,才讓我們原本空蕩蕩,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沒人住的房間看起來像是個窩。為了把大批傢俱載回家,我麻煩好友瓊斯和我一起租了輛U-HAUL搬家貨車。這貨車比一般的轎車體型大、難開不說,車門薄和車身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搖晃的程度,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那薄薄的車門應該腳踏車就可以撞凹,不停搖晃震動並發出聲響的車體更讓我覺得我們應該沿路都在掉零件。除非是迫不得已,我想我再也不會碰這麼恐怖的貨車了!

其他無法在此一一詳述的第一次還包括︰

第一次幫沒電的車子充電
第一次車禍被撞
第一次住教堂
第一次租房子
第一次當房東
第一次搬家
第一次在外國公司上班實習
等等

有時間再跟大家一起回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w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